無恥,不要臉,白癡的acve (Re: 韓國小說:蚩尤是韓人祖先 征服黃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W***@kkcity.com.tw
2007-07-13 04:50:55 UTC
※ 引述《天地為》之銘言:
東夷族主要分布在東方或南方, 所以韓國自然也把
屈原, 孔子當作自己人了. 漢字發源自甲骨文, 商朝
也是發源自東方的國度, 因此也自動繼承了.
東方是中國的東方,在河南一帶,離韓國十萬八千里.
這樣好不好?可以討論討論中韓統一的問題 ... 哈哈∼∼
--
┌─────◆KKCITY◆─────┐▇─┐ 優質連線服務隆/重/豋/場!!
│ bbs.kkcity.com.tw │┴  └─▇  KKADSL 帶你環遊全世界
­ìšÓ¹Ú·Q€ñª÷¿ú§ó­«­n...
2007-07-19 13:12:04 UTC
※ 引述《天地為》之銘言:
你這段話讓我忍不住要翻書了。
中國在春秋中期已經能冶鍊液態鑄鐵,但十五世紀以前,
鑄鐵並未在中國文明影響以外的地區大量使用。西方更沒有。
那西方打打殺殺的武器是什麼做的呢?不會仍是青銅吧?鐵器比青銅器堅硬
多了.拿青銅器的碰到拿鐵器的,肯定打不過.
很多人總是說古代的中國人如何如何,那麼我們到不如題題古埃及文明是不是比我們更早?\

這些根本沒意義,歷史不是要你只看過去,而是從歷史學習教訓來檢討近代中國之所以
衰敗的理由

並且從西方汲取他們的優點強化自身的體質

否則歷史只不過是文字堆砌的古老記憶
--
┌─────◆KKCITY◆─────┐ ◢ ◤ 動態歌詞 讓你成為K歌之王!
│ bbs.kkcity.com.tw │ \^_^ /  ★ http://www.kkbox.com.tw ★
blues
2007-07-19 17:41:01 UTC
Post by W***@kkcity.com.tw
[...]
你的知識真是一知半解,歷史不但是要教我們怎麼去,還必須教我們怎麼來的。

 ◎ Origin: 中央松濤站□bbs.csie.ncu.edu.tw From: NK218-187-14-91.dialup.dynami
€ÚŸ€³¥ªŽºÀ
2007-07-21 08:24:28 UTC
[...]
這句話說得很好,但問題是老兄你不知道過去,卻硬要拿來檢討近代,
然後在歷史版說這種話,是不是很矛盾?
Post by W***@kkcity.com.tw
並且從西方汲取他們的優點強化自身的體質
否則歷史只不過是文字堆砌的古老記憶
這就是你不懂得歷史的意義了。
如果如你所言,那我們挖恐龍化石幹嘛?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218-171-167-15.dynamic.hine] [Login: **] [Post: **]
­ìšÓ¹Ú·Q€ñª÷¿ú§ó­«­n...
2007-07-21 18:25:18 UTC
Post by €ÚŸ€³¥ªŽºÀ
Post by ­ìšÓ¹Ú·Q€ñª÷¿ú§ó­«­n...
[...]
從歷史學教訓不是要你像查字典一樣檢視歷史

而是要有一個對現實世界的一個認識,再對照你自己的歷史觀

中國人的缺點,不用看歷史,看現在就看得出來了,你用比較的,你會發現中國人工作
沒有日本人細心和專注,也沒有美國人聰明和有效率

中國的政府,貪污程度恐怕光是從報章雜誌還無法體會

中國人有很多的缺點,可是卻因為近年來外資投入,資金多了,就開始自我膨脹起來

我真的覺得很可笑,只知道砸錢去買武器,建設華美的建築

可是自身卻缺乏培養替代外國人才和品牌的能力

中國人在某些方面和外國人比起來幾近於無能~~

日本人戰後不只賺錢,還建立了豐田模式,建立了汽車王國,建立了幾十個世界知名品牌

而中國人,賺錢OK,但是卻建立不了較多的品牌價值,研發不了較多的先進商品

在科學醫學心理學...的貢獻,和人口的不成比例已經很難用筆墨形容

中國的力量建立在用不完的人力,建立在用不完的土地和天然資源

而不是建立在研究的精神,不是建立在智慧的領導

如果要提中國人的優點我也能提

中國人大多甘於勤奮、單純的生活,所以能夠在企業底層吃苦耐勞

中國人有企圖心者,可以把自己身心榨乾也要拼死賺錢,他們有那種狂熱企圖心

中國人對於老祖宗的歷史很珍惜,探索考古不遺餘力

中國人是個驕傲的民族,以至於雖然受屈辱百年以上仍然屹立不搖

中國人做生意頭腦靈活,對市場敏感度強(壞處是缺乏創意的勇氣,所以流於跟隨潮流)

我要舉中國人的優點,可以舉更多

可是為什麼我要強調中國人的缺點? 答案很簡單,除非中國人認清自己自身民族性的
缺陷,否則,很難在五十年後成為已開發國家,更別說在各領域上做出超出他國的貢獻

很多優秀的華人,都是在外國成長培育出來的,中國人要進步,政治與教育就應該先改善

對於中國自身歷史的認識,也應該以更勇敢的心情去面對中國衰敗的理由在於自身民族性
的缺陷

就好像一個人他現在如何,就是他過去造成的,他未來如何,則看他今日怎麼做

我們要花更多時間緬懷歷史,還是花更多時間反省歷史,同樣都是相同的歷史,端看
你的出發點在哪裡,你關注的部份會不相同
--
┌─────◆KKCITY◆─────┐ ◢ ◤ 找歌最方便 KKBOX 歌詞搜尋!!
│ bbs.kkcity.com.tw │ \^_^ /  ★http://www.kkbox.com.tw★
­ìšÓ¹Ú·Q€ñª÷¿ú§ó­«­n...
2007-07-21 18:29:13 UTC
我不是在討論"歷史的意義"

我討論的是中國的缺點
--
┌─────◆KKCITY◆─────┐ ■ KKBOX 可立刻 聽音樂 ■
│ bbs.kkcity.com.tw │  ■■所有想找的歌通通不必等 ■■
a***@kkcity.com.tw
2007-07-22 06:16:22 UTC
早一點結婚
2007-07-22 15:12:15 UTC
Chris
2007-07-22 07:35:26 UTC
€ÚŸ€³¥ªŽºÀ
2007-07-23 07:19:28 UTC
[...]
既然這是你學歷史後的所得,如此的與眾不同,那建議你:
想辦法去當美國人或日本人嘛∼

本來這個世界就是風水輪流轉,今天轉到了別的地方發展一下,
也是合情合理。畢竟中國在歷史上也曾有輝煌的時代。
別以為我說這樣是不負責任的鴕鳥行為,這是歷史發展的鐵律,
有盛就有衰,有好就有壞。
[...]
我覺得從你上面所有的文章綜合來看,就是亂打一氣。
人家說甚麼,你就打甚麼,中心點在哪裡?唯一讓我明白的就是:
你根本對歷史所知不夠透徹。如果你只是要抒發你個人民族性格方面的「學說」,
那實在不該來歷史版的。因為這不是個討論個人學說的地方。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218-171-177-14.dynamic.hine] [Login: **] [Post: **]
­ìšÓ¹Ú·Q€ñª÷¿ú§ó­«­n...
2007-07-23 16:14:01 UTC
[...]
有盛有衰風水輪流轉,問題現在我們就是輸給西方,輸給日本,只不過中國有土地和天
然資源,以及人力可以吸引外資,that's all

難道我們不應該虛心向西方學習嗎?

日本明治維新怎麼起來的? 戰後怎麼起來的? 日本人有中國地大物博人力充足的條件
嗎? NO

那為什麼日本人的品牌不成比例地是中國的數倍呢? 中國也開放發展二十年了啊

為什麼二十年了還是在來料加工出口代工呢?

為什麼號稱要與西方齊頭並進,軍事科技仍然仰賴西方技術呢?

為什麼中國醫學仍然跟不上時代呢?

今天有人批評我,不代表對我是不好的事情,因為他提醒我的缺點,我才不會不知長進

這道理是一樣的

我當然知道看歷史有興衰,那是一定的嘛,但現在中國本來就存在那麼多問題,難道
這是個應該翹屁股搖尾巴的時刻嗎?

這應該是像西方虛心學習的時刻吧?

我知道你這麼維護中國一定也不喜歡日本,但說真的,同樣身為東方主要國家,日本人
的上進精神實在超越中國人太多了

中國人只要三件東西就滿足了: 面子,政權,錢
[...]
那你是說這個歷史版是專業歷史版囉?

我記得前面很多文章好像都沒那麼專業喔,請問你是歷史研究所還是什麼畢業的嗎?

你對歷史真的有熱切的研究嗎?

沒有的話,大家都站平等地位在網路上各自發表評論,請別搞那附"只有我才是對的,
請你不要發言"的態度, OK?

--
┌─────◆KKCITY◆─────┐ KK免/費/撥/接 ◤
│ bbs.kkcity.com.tw │▏電話(1):449◤1999 電話(2):4058-6000
天地為爐
2007-07-23 23:34:06 UTC
原來夢想比金錢更重要... wrote:>
[...]
要比的話,應該拿日本開放發展二十年的數據來比.日本開放發展二十年,
出現了那些品牌?大陸開放發展二十年,又出現了那些品牌?你的數據在那
裡?能否拿出來看一下?
Post by ­ìšÓ¹Ú·Q€ñª÷¿ú§ó­«­n...
為什麼號稱要與西方齊頭並進,軍事科技仍然仰賴西方技術呢?
軍事的東西我不太懂.聽說經國號飛機的引擎,硬是被老美扣住.即使其他
部份全都能自製,最主要那一關自製不了,仍是無用.

今年有關中共的軍事新聞,我所知的有三:

一、老共發射的飛彈命中太空中的衛星.
二、前兩個月,老共的晉級潛艇停泊於大連港時,被美國的商業衛星拍到.
這是晉級潛艇首次露面.
三、可以攜帶三枚核彈頭的東風二十五號飛彈,最近剛亮相.

能否分析一下,這三種武器,多少零件是老共自製,多少是買來的?比例是
多少?能否把你的數據公開一下?
a***@kkcity.com.tw
2007-07-24 10:45:02 UTC
※ 引述《acoustic (Chris)》之銘言:
 你支那人還不是沒佔領到?
鄭和的船隊也不敢離岸邊太遠,
沒什麼冒險精神,
根本不能跟哥倫布相比.
中國那時候應該還沒有度遠洋的能力,
我懷疑還是要隨時靠岸補給...
 果然如此
 那麼說什麼比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說法
 不就是假的?

--
┌─────◆KKCITY◆─────┐  KKBOX◤歌名╱歌手╱歌詞╱專輯◢搜尋
│ bbs.kkcity.com.tw │   ★ http://www.kkbox.com.tw ★
€j«L
2007-07-24 13:13:11 UTC
­ìšÓ¹Ú·Q€ñª÷¿ú§ó­«­n...
2007-07-26 04:36:41 UTC
鄭和的船隊也不敢離岸邊太遠,
沒什麼冒險精神,
根本不能跟哥倫布相比.
中國那時候應該還沒有度遠洋的能力,
我懷疑還是要隨時靠岸補給...
1881年之前,在世界海軍史上還沒有真正意義的遠洋海軍,
除了少數幾條航路大家可以忍受看不到陸地航行以外,技術上船艦
都是要在近岸航行的,所以不用"懷疑"了.直到英國替智利建造的
Esmerald(小弟不確定這是西班牙文拼法還是英文轉西班牙文拼
法)巡洋艦的出現,才是藍水海軍=遠洋海軍的開始.
中國人還最早發明紙咧

鄭和下西洋當時的造船技術是西洋不能比的

-------------THAT'S ALL-------------

強調這點歷史上的"事實",無法改變中國人被西方人超越的事實,而且真正的事實是
,西方人也從來沒有在各方面都落後於中國地區

如果要把歷史事件一個個比較,我看就免了吧,認清現實,近代歐美的發展,實在是
中國所遠遠不能想像的

近代外國的工業革命 中國人可能以為那是魔術吧?

想想那種"差距",是撤徹底底的知識上與技術上的"天地之差"耶!

不覺得恐怖嗎? 那時候西洋人打中國,就好像外星人來到地球一樣

現在的中國的軍事能力還是仰賴軍購耶 北京的主要國際性建築還是仰賴外國工程師和
建築設計師耶

中國目前主要的優勢只在"人力資源吸引外資",然後"砸錢買外國人的技術"

這只是一種很原始的生意模式,你稱這叫做進步?

我想我門可以等五十年後大家都老了,再來看看什麼叫進步

現在中國只是依賴世界經濟的風向球,吸引外資來壯大自己,而並非自身真的有那個
實質的體制和技術知識

現在你翻翻中國人的歷史學者寫的書,你還是常常見到"孫文的理論有包含唯物主義的
精神" "我們在諸葛亮著作裡發現到唯物主義"

他們很多學者的思想還停留在政治教育的制約之下,不覺得很奇特嗎?
--
└──《From:122.124.80.80 》──┘ KKADSL ┴ http://adsl.kkcity.com.tw
p***@bbs.wretch.cc
2007-07-26 14:13:29 UTC
我是很討厭他們遇到這個就會去翻那個"源初"的想法
我是看過妳後面幾句的那種書過
就是這樣吧..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61-217-28-116.dynamic.hinet.net海
天地為爐
2007-07-27 23:09:28 UTC
翻書查資料,找證據數據,這才是嚴謹的學術態度.只有一張嘴哇啦哇啦嚷
嚷,小學生也會.
就是這樣吧..
p***@bbs.wretch.cc
2007-08-03 14:31:07 UTC
我剛好看到後來有人叫做同態復仇這個詞
但是我在想背後的東西,因為這是要探討那時候的觀念吧
然後他們好像發現這樣會導致惡性循環,後來藉由國家公權力把這個人性收起來
好像就是會有氏族打起來的樣子 但是發現氏族打起來又跟底下小兵有啥關係呢
但是我是在想還沒有收起來的時候 他們是怎樣打的呢?好像有以牙還牙
以眼還眼這種情形.這是西方的脈絡
但是我現在看的 好像是說阿拉伯人好像是覺得個人會跑掉於是乾脆就整個族人啪下去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這一本是英國女人寫的.好像從分析的角度來講
他們將會遇到什麼思想上的問題.是台大哲學系教授譯的簡體出版的.
其實這樣想想 直接搞出九一一這樣的情形 好像能夠理解...
所以我們有分門派別的習慣,但是我找不到詞 跟巴西人講他大概以為是政治派別
不是武功的派別吧..於是套上這個分類的動作 變成比較法學派吧
代表人物好像是達維德的樣子
Post by ­ìšÓ¹Ú·Q€ñª÷¿ú§ó­«­n...
如果要把歷史事件一個個比較,我看就免了吧
這種基本工作還是要作的,否則您的發言到政治版或笑話版
或垃圾桶都會比較適合,您的人也是.
在這個版比較值得研究的,並非"中國不如西方"這個現在進
行式,歷史也通常不是用現在進行式表現的,而是"中國為何不如
西方",然後把史實羅列出來比較,加上自己的史觀.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24.163.81.218.broad.xw.sh.dynamic.163data.com.cn海
Âí»·ºÞ±a
2007-08-09 19:26:29 UTC
WIKI及網路資料只有「方便」這個優點而已。
哈佛大學的教學文章能在網路上分享 So What?真是不知所謂。
這表示知識的分享已經越來越容易,你想查資料隨手可得,這只是一個知識革命的開
端而已
看得到這趨勢的人可以掌握這個趨勢而受益,看輕這種網路時代快速變遷的趨勢的人
,只能用古老的作法去尋求知識
wiki 確實優勢只在【方便】而已
是 所有的網路資訊優勢也都只在這部份而已
但是所有勘誤的工作卻都得依賴大腦

然而這個最基本的勘誤工作 往往就是得依賴最古老的方法進行
wiki 因為開放而資料量大 但是因為開放導致的錯誤可也不少
更慘的是 如果那些資料並不是全然透明、或是絕對熱門
很容易就一堆錯誤資訊掛在上面 以訛傳訛 眾口鑠金好幾年
事實上,在忙碌的社會,我們經常需要隨手可得的知識,比如說一個電腦工程師也許
無法及時找到資料,但他上網就可以查到解決問題的方式,比如說未來有可能網路
上教育會更普及,而且達到全球互相交流的社群分享
就好像Youtube一個簡單的影片分享概念,卻發展出龐大的商機,wiki這樣一個簡單的
分享概念,卻讓全世界許多語言與地區較偏僻的地方,能夠透過網路得到世界各地的資
訊,因為有人盡心去翻譯這些資料,分享這些資料
如果你認為這些只不過是"方便"而已,那你等於已經搭不上這班列車了
如果你不信我網路的力量有多大,那你可以自己去想想,沒有網路,和有網路的時代
,資訊的分享與傳遞,差別有多大
只是"方便"而已? 你不知道這個方便,已經改變人類社會的生活,就如手機的發明改
變人的通訊方式,你還記得以前你要找一個朋友要怎麼找嗎? 現再只要一通手機就能
找到
wiki,還有其他網路上論文與資訊的分享,也以同樣的革命性影響著人類知識的傳遞
只是你沒有參予其中,不代表那不重要,OK?
只強調有多方便 卻忘了思考正確性的問題
以網路的特徵而言 越熱門的越容易得到修正
反之 越冷門、越不透明、越想當然耳的資料
就越不容易得到修正 最後在你這種不經查證直接引用的人手上
積非成是
對於把學習知識當做一種工具的人來說,
當然只會有「無用」與「有用」這兩種淺薄的分類。
而通常會有這種把「知識工具化」的人,
考量其思想源頭幾乎都是把「金錢與物質」當做一切而導致的。
當然這並不是說對「非知識工具化」的人而言「金錢與物質」不重要,
而是「金錢與物質」並不是「非知識工具化」的人學習所有知識的主要目的,
因此「非知識工具化」的人看待學習某知識當然不會「增進金錢與物質」是否有幫助,
而來判斷「無用」與「有用」,以此窄化個人的思想與眼界。
閣下的整段的「無用」與「有用」用詞,已經把自己的淺薄與無知表達的很清楚了。
你是以為整個世界應該為自己轉動的小孩子嗎?真笑死人了。
別人就應該幫你除錯?不幫你除錯然後教導你知識來回應你就不行?
指出幼稚的想法就該感恩了,不感恩還嗆聲別人「空口」?
你不是已經把學習知識「知識工具化」了,怎麼不付出代價就想要別人教你?
你要付出什麼代價讓其他人舉出你錯在哪裡?什麼?沒有?沒有你還嗆聲什麼!

--
▄▄▄▄▄▄▄ ▄▄▄▄ ▄▄▄▄▄▄ <telnet://bbs.cs.nctu.edu.tw>
 █▄▄▄▄█ █ ▄▄▄▄▄█ Player: kisaraki